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
汪洋:法治护航粮食安全 ...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8月3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 ...
习近平总书记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时间:2023-09-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贵阳日报

  生在茶乡、长在茶乡,普安县冉家“四姐妹”,均为“90”后。因为有梦想,她们纷纷走出大山;因为有担当,她们又毅然回到大山,把茶产业做得风生水起,演绎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致富传奇,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生力军,被乡亲们称为茶山四朵“最美金花”。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当前,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基层广阔天地成为年轻人逐梦花开的沃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乡干事创业,带领乡亲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青春力量”。

  于青年,广袤乡村是他们施展才干的舞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迫切需要一批有情怀、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农人”。冉家四姐妹有情怀、懂技术、善经营,自创抖音号“东方冉茶叶”推送小视频,为普安红茶叶带“货”直播。她们带的“货”,不仅仅是农产品、还有乡间的好风景、农民的新变化、村里的新面貌,让“三农”之美触屏可及。

  于乡村,年轻人的加入,为乡村发展注入勃勃的青春生机。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这一关键因素,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投身乡村建设,是促进乡村发展的重要一环。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奔赴乡村,以及直播带货、短视频推广等日趋火热,农产品不断以新的打开方式拓展线上销路,乡村“美好”让更多人被看见,从而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建设乡村。

  人才兴,则乡村兴。各地应因势利导,打好“乡情牌”,念好“引才经”,健全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扶持、激励等机制,引导更多资源要素向乡村聚集,助力更多“新农人”在乡村大显身手、扎根出彩,带动更多农民实现从“泥腿子”到“土专家”“田秀才”的转变,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乡村振兴,是一个呼唤人才同时成就人才的大舞台。当更多的年轻人逐梦田野间,与乡村振兴“双向奔赴”,必将书写好乡村振兴的精彩新篇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