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
汪洋:法治护航粮食安全 ...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8月3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 ...
习近平总书记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以高质量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破局发展”

时间:2023-09-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jpg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工作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农村注入新的活力,带动农村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破局发展”。

  突出“示范引领”,注重“群众参与”。“雁飞千里靠头雁,船载万斤靠舵手。”乡村振兴急需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带领农民致富增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亲自到农户、农田实地考察,指导农业生产,挖掘和培育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同时,注重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农民自己参与到农村的发展过程中,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要力促党建工作与农业科技创新结合,将现代科技与农业生产相结合,推动农业生产从传统方式向智能化、现代化转变,提高农业的质量和效益。

  完善“治理体系”,推进“基层党建”。党建工作不仅关注生产发展,也关注农村的社会治理,推动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基层组织要加强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承担好乡村治理的责任,加强农村组织建设和自治能力,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组织各项公益服务和社区活动,增强农村居民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活品质。

  加强“文化建设”,传承“乡土文明”。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支撑,党建工作要注重农村文化建设,传承和弘扬乡土文明。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开展农村文化活动,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党员干部还要重视乡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挖掘乡村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乡村特色文化品牌,为农村注入新的文化动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够为农村注入新的活力,带动农村发展。然而,党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也面临一些挑战,如农村人才流失、基层组织薄弱等问题。因此,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加大对农村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激发农民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