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
汪洋:法治护航粮食安全 ...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8月3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 ...
习近平总书记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交城洪相镇: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

时间:2023-06-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金台资讯

  一面面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一排排绿意浓浓的景观树,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通村道路,一座座鳞次栉比的农家小院……走进交城县洪相镇,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村民们尽享美丽乡村生活。

  人居环境整治是农村的“面子”,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梯子”,更是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棋子”。

  在交城县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洪相镇高度重视,印发《交城县洪相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有力有序全面推进。

  洪相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积极组织农村“两委”干部、党员、驻村工作队员齐上阵,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带动人民群众搞好家庭院落和村庄环境卫生。同时,将党员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每月25日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内容,让广大党员在躬身清扫的实践中悟初心、在走街串巷的宣传中担使命,通过激励党员争当“卫生标兵”,带动全镇群众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从“洁”字入手,做“美”字文章。截至目前,洪相镇清理交通沿线积存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430余吨,拆除遗留、废弃的广告牌和无实际用途、有碍观瞻的视觉污染设施146处,整修坑洼路面、隔离带和绿化带66处,消除开展交通沿线绿化美化1506平米,使镇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提升。

  “虽然生活在农村,但我觉得很幸福。住着新房子,出门就是水泥路,村里还建了小广场,农闲的时候跳跳广场舞,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家住洪相村的村民和礼俊满脸笑意地说道。

  如今的洪相镇百姓不仅生活富裕,生活环境和城里一样干净整洁,群众的业余生活也十分丰富。每到傍晚,三五成群的人或在路上散步,或在乡村文化广场锻炼、打球、跳舞,群众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大幅攀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幸福“底色”。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