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以“四个最严”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时间:2019-05-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2.jpg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公开发布。意见指出,必须深化改革创新,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这“四个最严”,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加强食品安全防护的坚定决心。

  以最严标准,牢把准入“门槛”。进入市场流通、消费的食品是否安全,要看标准严不严。严标准,才会有高质量、好品质。在食品的生产、加工、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都需要设置严格、明确、实用的准入标准,牢把准入“门槛”。尤其要加快制修订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污染物、致病性微生物等食品安全通用标准,向国际食品法对标接轨。

  以最严监管,守卫安全红线。食品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一方面健全覆盖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全过程最严格的监管制度,严把产地环境安全关、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关、粮食收储质量安全关、食品加工质量安全关、流通销售质量安全关、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关。另一方面,应将监管过程前置、下沉,加强日常监管、一线监管,将可能触碰红线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等及时扼杀在萌芽中。

  以最严处罚,强化震慑力度。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的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闪失,也容不得“宽大处理”。治理食品安全问题、惩治不法行为,必须重典治乱、猛药去疴,予以最严处罚,运用法律武器强化震慑力度,切实提高违法成本。要在推动危害食品安全的制假售假行为“直接入刑”,实行食品行业从业禁止、终身禁业,对再犯从严从重进行处罚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探索上多下功夫。

  以最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落实到位,还应扭紧责任人这个关键。我们要以最严问责制度为遵循,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用“铁腕”手段拧紧责任的“螺丝钉”,明确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倒逼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将食品安全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食品安全无小事。我们不仅要将“四个最严”写在纸上,更要真正落在地上,努力建立让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领域现代化治理体系,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网、构建“吃得好”的饮食环境,让人民吃得放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