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进一步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再创辉煌

时间:2019-01-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奉化日报

  昨天下午,滕头村举行乡村振兴推进大会。区委书记高浩孟在会上强调,滕头村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面旗帜,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继续走在前列”的嘱托和各级领导的期盼,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实现二次创业、再创辉煌。

  高浩孟指出,过去一年,滕头村牢记总书记“常青树不容易,一定要继续走在前列”嘱托,干群齐心、扎实苦干,滕头“二次创业”征程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是滕头上下齐心协力、不懈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新老班子的集体智慧和辛勤汗水。滕头既是滕头人的滕头,也是全体奉化人的滕头。滕头班子要牢记各级领导的期许,不辜负奉化人民的期望,与全体村民和滕头集团所有员工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继续走在前列,继续成为全国的旗帜和样板,努力做好全区示范和表率。萧王庙街道要协同相关部门一道,进一步加大对滕头的支持力度,帮助滕头再创新辉煌。

  高浩孟强调,滕头要重点围绕“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区、美丽乡村样板区、基层治理创新区和全国基层党建领头雁”建设目标,全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在筑牢红色堡垒上继续走在前列。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好旗帜标杆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为“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提供更多的滕头元素。二要坚持生态立村不动摇,在优化人居环境上继续走在前列。要树立生态优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的发展理念,按照“乡村让城市更向往”愿景,发挥好“城郊村”和“生态村”优势,在农村住房改造、环境综合整治、农民生态意识培育等领域大胆创新、当好表率,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借鉴和示范。三要坚持产业升级不动摇,在推动绿色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坚持绿色发展道路,一方面要以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为契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和乡村旅游,进一步做强以生态、健康、旅游为核心的绿色产业体系;另一方面要积极盘活周边乡村闲置资源,把田园变公园、把民房变民宿、把村庄变景区,不断拓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空间。四要坚持三治融合不动摇,在完善乡村治理上继续走在前列。要在农村三治融合上继续加大探索力度,进一步提高“村民说事”实效性,规范和完善村规民约,提升道德庭建设水平,为全区树立样板。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