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11-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丽水日报

  11月13日,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松阳召开。全省各地市团委分管书记、青农工作负责人,90个县(市、区)团委书记互相交流分享工作经验,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的农村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书记朱林森参加会议。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是浙江省共青团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指南。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团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朱林森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和共青团的主责主业,明确了思想引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六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统筹团内团外资源,进一步落实责任,上下联动,真正把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青年。

  会上,丽水、宁波、温州、绍兴、武义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丽水代表在发言中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丽水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青春之干”勇担“丽水之干”,从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个维度推动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乡村热土创梦筑梦圆梦,为领悟落实“丽水之赞”汇聚青春力量。

  会上,团省委青创事业部与微链公司签订了《助力农村青年创业项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与今日头条浙江分公司签订了《新媒体助力青年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两家公司将从创业培训、新媒体宣传等方面为返乡青年提供专业化、全链条式服务。

  现场举行了浙江省首批“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11个结对村的授牌仪式,我市松阳县四都乡平田村入选。还为松阳“浙江省民宿行业团建试点县”进行了揭牌,旨在将松阳民宿行业团建工作打造成为全省的标兵、模板。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松阳县四都乡平田村、大木山茶园、新兴镇上安村等地,考察了青年民宿、基层组织团建,并参加了乡村振兴青春集市,丽水的乡村振兴经验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