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激活民间投资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8-11-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9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衡阳市珠晖区、衡东县、南岳区、祁东县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支持引导工商资本下乡,激发民间投资热情,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珠晖区茶山坳镇引老乡建家乡,以产业兴带动百业旺。一下高铁,乌兰顾不上天色已晚直奔金甲村农业产业基地,详细了解智慧农贸平台建设及农产品销售情况,尝试操作鼠标为农户卖农副产品。她肯定该村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建设美丽宜居特色小镇的成效。祁东县白地市镇引进华兴农业,风石堰镇杉铺村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扶贫车间,以兴产业增就业促脱贫攻坚。乌兰指出,要引导工商资本依法依规参与农村经济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更好服务乡村振兴。要健全支部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机制,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入手,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

  在衡东县聚味堂食品、祁东县衡缘物流等企业,乌兰进车间、看产品、谈创新,访工友、查党建、问需求,肯定当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出的努力,要求企业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努力做优做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她强调,要加大对民营经济支持力度,引导民营资本投身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培育龙头企业,强化科技支撑,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企业和产业协同发展。要关注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在融资、科研、配套建设等方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来到衡阳师院祁东附中调研,乌兰指出,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满足群众的教育需求,在化解大班额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内涵建设,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调研期间,乌兰还瞻仰了罗荣桓故居、纪念馆,凭吊了衡山忠烈祠抗战烈士。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