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江西: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8-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搜狐网

  提起崇仁,很多人都会想到麻鸡。这也难怪,江西省崇仁县是中国麻鸡之乡,“崇仁麻鸡”这一品牌声名远播。饲养麻鸡,是当地农民的拿手好戏。县里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在3万余名产业人员的带动下,2017年帮助4035名贫困人口脱贫,帮助贫困户增收1000元以上。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七大战略任务之一,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新时期我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依据。想要实现农民增收,农村振兴,就必须坚定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特色农业的扶持力度。

  当前的农业经营模式主要是以分散经营为主的小农户生产模式。这样的生产模式下产品质量监管难度大、高端产品供给少,对农村的扶持更多的是停留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体系性的政策性的扶持不够。

  各级政府部门应该进一步出台政策、完善机制,形成完善的体系政策支撑。政府的引导和扶持是关键。政府要把特农业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富农产业和乡镇的主导产业来抓,在人员、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

  政策是特色农业的基础保障,是特色农业发展的第一步。接下来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 “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认真落实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带动面广的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促进农业产业链的延伸。打响特色农业的知名品牌。

  崇仁麻鸡通过合作社,能够扩大知名度,实施订单农业,在3万余名产业人员的带动下,2017年帮助4035名贫困人口脱贫,帮助贫困户增收1000元以上。这对于当前的乡村振兴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效果显著。可见特色农业尤其是特色农业龙头的支撑引导带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各级地方政府应该结合本地实际好好学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