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党群同心共促乡村振兴

时间:2018-07-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宁海新闻网

  近日,宁波市党员教育“初心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仑举行,梅花村会议纪念馆成功入选宁波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暨红色基地。

  走进岔路镇梅花村,白溪宽阔壮观,梅花大桥飞驾两岸,两侧红旗庄严肃穆;转入红梅路,绿树掩映,溪水潺潺,家家户户挂着大红灯笼,一股浓郁的红色氛围扑面而来;漫步解放路,青石板古朴素雅,“君子园”别具韵味,与廉湖九曲相映成趣。初来梅花村的人都惊讶于它的红色文化、红色基调,而熟悉梅花村的人却惊讶于它的巨大变化。

  以前的梅花村可不是这样。梅花村是有优良红色基因的革命老区,著名的“梅花村会议”就在此召开,是宁海“初心”开始的地方。但是,过去这里交通闭塞、民风强悍、穷山恶水,“后有狼萁山,前有白溪滩,三碗薄粥填肚心,有女难嫁白岭根”就是当地老百姓生活贫苦的真实写照。

  但梅花村并不是没有可以利用的资源,它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就是革命先辈给梅花村最好的馈赠,该如何将这一资源开发利用起来,促进梅花村的发展,这是摆在梅花村全体党员干部心头的一个难题。为此,村党支部多次召集党员开会,共商发展大计,并将党员们提出的开发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旅游等意见建议向镇里作了汇报,这些意见和建议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肯定和支持。

  2017年,在岔路镇的支持下,梅花村着力挖掘红色文化素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依托梅花村精品村创建,乘势推进“梅花绽放”行动,打造了远近闻名的党建示范基地。

  在当时,村里人对梅花村会议纪念馆修缮工程抱有很大的疑虑,工程进展遭遇了极大的阻碍。村党支部书记杨良照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进行政策宣讲,说清利害。杨良照回忆说:“我们那时候就是软磨硬泡,村民搞不清楚,我们就一直解释,搞到对方明白过来——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是错过了,梅花村要什么时候才能富裕起来?”

  于是,梅花村会议纪念馆修缮工程在村民的支持下,以100天的“梅花速度”及时完成。同步开展的村庄环境整治工程,也顺利推进,为之后在纪念梅花村会议召开70周年活动上成功打响“江南红村、浙里梅花”品牌奠定了基础。梅花村“第一书记”邬叶叶说:“这一切还只是开始。”

  2018年梅花村的精品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村主任杨良军说:“现在,我们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目前正在建造的环村路,道路建设使用的土地都是村民让村里先使用的,以前肯定是磨破嘴皮都没用。当然,我们对涉及的村民、土地面积都登记在册,以后村里发展好了、村集体经济壮大了,村里将一分不少地补偿给村民。”

  接下来,梅花村将充分发挥革命老区优势,利用红色资源推进产业、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实现“红党建绿发展”,让红色文化变成发展红利,让民更富村更强环境更优美,打造乡村振兴梅花村样板。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