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鄱阳因村施策优选乡村带头人

时间:2017-11-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支书。”为解决村党组织书记“人难选、选人难”问题,鄱阳县积极探索村党组织书记异地交流任职、从机关企事业单位中选派等做法,因村施策,选优配强了4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因村施策,针对选派。该县找准后进村问题所在,按照“因村施策、针对选派”的原则推行异地交流任职方法。通过按照“地域相近、优势互补、以富带穷”的思路,由“富村”党组织书记兼任“穷村”党组织书记,构建村级党建联合体“抱团”发展。通过公选任职“治弱村”的办法,对工作任务重、村“两委”班子弱或集体经济比较薄弱但具备一定发展潜力的后进村,在全乡镇(街道)范围内,扩大选人视野,通过“两推三听一票决”方式,选拔村党组织书记。通过下派任职“治乱村”的途径,对全县重点工作或项目涉及到的村,对干群关系紧张等“乱村”,注重从联系部门、乡镇等机关企事业单位中,选派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热心农村工作的后备干部和退二线干部、政法维稳干部前往任职。

  该县着力从严考核管理和落实厚爱措施两个方面,让异地交流任职村党组织书记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注重项目支持激励,由组织部门牵头联系交通、农业、扶贫等部门,优先给予异地交流任职书记项目上的支持。乡镇(街道)参照驻村干部标准,提供必要的住宿条件和落实交通伙食补贴,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通过严格日常管理,异地交流任职村党组织书记既由县委组织部管理,又由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负责日常管理。推行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异地交流任职村党组织书记“一对一”结对联系制度。通过实行定期目标考核管理机制,采取一季度一督查、一年一考核,全面落实“双诺双述双评”机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