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富阳黄公望村荣膺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时间:2017-11-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杭州日报

  

  11月17日,中央文明委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富阳区东洲街道黄公望村成功入选全国文明村镇。

  因为这里的山水,有了一幅名画;因为隐居的这位画家,有了一个村名。2007年12月,黄公望村由原华墅、白鹤、株林坞、横山4个村合并而成。

  潺潺溪流,青翠茶园,大片的柿子树、樱桃树……身处黄公望村,好似走入一幅意境悠远的山水画。黄公望在《富春山居图》上题跋云:“仆归富春山居”。一个“归”字、一个“山居”昵称,足见他对隐居地的依恋。当代作家苏沧桑说,此地是一个文化理想与栖息之地完美结合的双重空间,多么静啊,淡淡的一笔一墨,轻轻的一呼一吸,都让人震撼。

  随着黄公望隐居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公望风情小镇的精彩亮相,黄公望村各具特色的农家乐、精品民宿风生水起,成了“富阳的梅家坞”。全村现有农家乐15家、民宿20多家。比如,曾在2011年6月赴台参加“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的黄公望村村民余泽亚,在村里办起杭州·黄公望休闲度假村和黄公望书画院,将“吃、住、文”三者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文人墨客纷纷慕名而来。

  美丽乡村孕育美丽经济。富阳依托黄公望村优美的自然生态和独特的文化底蕴,着力打造一个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社区氛围、城区配套、景区体验“三区合一”,注册简易化、入驻便捷化、居住舒适化“三注(驻、住)一体”的生态休闲型金融小镇。于2016年8月初揭牌的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目前累计入驻机构673家,其中管理公司204家、私募基金469家,资金注册规模达4089亿元。作为钱塘江金融港湾“一湾五镇”中的重要一镇,华融黄公望金融小镇下一步将继续依托黄公望森林公园、富春江(北支江)区块的自然风景、文化底蕴和高端配套优势,逐步加强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小镇核心区块规划设计方案,尽快启动工程建设。

  11月11日,位于黄公望村横山区块的杭州首创奥特莱斯正式开业,成为富阳又一大重要商圈。整个项目用地150余亩,其中90亩为黄公望村的村级留用地,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拥有2千余个停车位。其商业街区设计将情景营造和开阔空间两种优势融为一体,采用了意大利风格的景观布局,形成国际精品、活力运动、儿童娱乐、特色餐饮四大主题区,具有独具特色的商业微旅游概念,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对黄公望村来说,首创奥特莱斯项目的落地使村级留用地得到了高端开发,带动美丽经济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让村民享受到了美好生活。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