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

时间:2020-11-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座谈会上,黑龙江省、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云南省政府负责同志发了言,一致反映国家今年宏观政策和助企纾困措施发挥了关键作用,各地经济和就业等主要指标都逐季回稳向好。大家还谈了对本地下一步经济走势的分析判断,并对国家政策等提出了建议。

  李克强说,今年面对巨大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较快实现恢复性正增长。这是上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结果,国家宏观政策及时果断、有效合理,以适度的政策力度取得超出预期的成效。各地在政策执行中主动加力,1亿多市场主体给力、展现出强劲韧性。同时,推动经济稳定恢复、回到合理区间仍需付出艰苦努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中,更好发挥中央、地方和各方面积极性,确保完成今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

  李克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实事求是、长短兼顾谋划下一步发展,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合理把握政策力度、选择政策工具,探索出的经验要继续坚持,今年行之有效的直达机制等改革措施该坚持的要坚持。政策着力点要继续直面市场主体、直面基本民生,把好钢用到刀刃上。着力稳就业、扩内需。有就业有收入就有消费,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打通堵点促进消费恢复正常增长,加强补短板更好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加强政府资金引导,鼓励社会投资参与,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根据市场主体需要和形势变化适时优化政策,稳定市场预期。各地要因地制宜拿出针对性举措,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困难,增进民生福祉。

  李克强强调,要坚持改革开放,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上亿市场主体是稳增长、保就业的基础,人民群众勤劳智慧,要多出改革的实招破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各地也要从实际出发,勇于打破不合理的利益格局,持续推出更多改革举措,更大激活力增动力,为提高市场主体活跃度和催生新的市场主体创造更优环境,更好汇聚众智众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继续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的契机,用好有关规则和便利化举措,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何立峰参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