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营商环境会极大影响生产力和竞争力

时间:2020-07-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要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和吸引外商外资的重要抓手,紧紧抓住不放。”李克强总理在7月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相关工作该加快推进的要加快,这是大局的需要。就某种意义上说,营商环境会极大影响生产力和竞争力。”

  当天会议确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措施。李克强说,要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立足当前,围绕保上亿市场主体,落实好已部署的财政、社保、金融等规模性纾困政策。

  “如果今年减税降费和财政支持资金直达基层机制能落实到位,再加上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合理让利,企业就一定能渡过难关,这也属于营商环境。”总理说。

  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更要着眼长远,用改革的办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要想方设法保住和稳住上亿市场主体

  此前一天,李克强总理在贵州考察政务服务中心,一位前来办事的企业负责人说,他的企业注册地在黔东南州,但因为贵州打造“一网通办”大窗口,在贵阳递交的材料,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可以直接转给黔东南州的相关办事人员,实现了异地办理。

  “类似这样的经验,可以进一步在全国总结推广。”总理在7月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要想方设法缩减办事流程,进一步强化为市场主体服务。”

  当天会议决定,加快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积极探索对需要许可证的行业实行“一证准营”、跨地通用。年内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权限下放到省级,将商标注册平均审查周期压缩至4个月以内。

  “办事成本要大幅降低。审批环节多、时间拉得长,企业等不起,要进一步优化。该精简的要精简,该取消的要取消。”李克强说:“要想方设法保住和稳住上亿市场主体,不断拓展他们的发展空间,我们就有把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尽最大可能为就业创业提供便利

  李克强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虽然没有设定GDP增长量化指标,但“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和“稳住上亿市场主体”等目标,都与经济增长指标密切关联。

  “优化营商环境,就要不断强化为市场主体服务,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尽最大可能为就业创业提供便利。”总理说。

  当天会议决定,完善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引导平台企业降低佣金、条码支付手续费等,促进灵活就业。清理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不合理准入条件。明年6月底前实现职称信息在线核验。

  “今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目前最紧迫的是促进大学生毕业就业。必须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梳理清除各类有碍就业的不合理规定。”总理说,“各有关部门都要主动作为,以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帮助支持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吸引更多外商外资来华投资兴业

  李克强强调,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面临的困难加大。但越是困难加大越要扩大改革开放,不断优化外资外贸环境。

  当天会议还决定了授权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原则上“单一窗口”一口受理等政策。

  “要通过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商外资来华投资兴业,共同开拓市场分享机遇。”总理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