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栗战书: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修法工作

时间:2020-03-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修法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栗战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强调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极端重要性,明确要求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和法律体系建设,就疫情防控、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国家生物安全等提出立法任务。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理解和推进立法修法工作。

  栗战书强调,多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公共卫生领域制定了多部法律,为依法防控疫情、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提供了法律保障。这次疫情暴露了现有法律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法律本身也需要根据时代和实践的发展与时俱进,更好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修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构建起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坚实法治屏障。

  栗战书强调,要坚持党中央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宗旨,坚持从国情和实际出发,总结实践经验,体现中国特色,全面提高公共卫生依法治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规划、统筹布局、加快推进,从体系建设的角度进行考虑,在确保立法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作进度。要建立立法修法协调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梳理有关法律实施情况,特别是这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具体任务、责任和时间,有序推进立法工作,做到立一件成一件、改一条成一条,确保立的法、修的法科学管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主持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