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抓紧清理取消不合理限制灵活就业的规定

时间:2019-12-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总理12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各地要着眼稳就业大局,出台更多支持新增就业岗位的措施,抓紧清理取消不合理限制灵活就业的规定。

  当天会议部署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要求大力支持灵活就业;决定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总理说,“稳就业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性指标。各地区各部门都肩负着促进就业的重任,必须更加予以重视。”

  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就业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同时也要勇于正视明年可能面临的更大的风险挑战,努力攻坚克难,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在积极扩内需、稳外贸带动就业扩大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促进就业的举措。

  GDP增长创造就业空间,就业增加也创造GDP

  有统计表明,自2013年以来,我国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城镇新增就业每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不仅如此,中国每年新增数百万农民工进城,要为他们进城打工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中国经济在不断发展壮大。这种发展过程会不断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带动新增就业,仅靠原有的就业岗位不够。”总理说,“GDP增长创造就业空间,就业增加也创造GDP,两者相辅相成。所以,一定要稳住现有就业岗位,同时努力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当天会议决定,深入推进“双创”,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有意愿的农民工回乡首次创业等,地方可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启动新就业形态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

  确保生活困难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李克强强调,对于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各级政府一定要负起责任,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同时完善就业托底保障。

  总理说:“要研究出台有效激励更多用人单位提高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的措施,把保障残疾人就业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当天会议决定,加大力度援企稳岗。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及职工在岗培训补贴政策延续实施1年。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职业培训基础能力建设。组织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20岁以下登记失业人员参加技能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对其中农村学员和困难家庭成员再给予生活费补贴。允许城乡劳动者在常住地进行失业登记。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退休不足1年的,可继续发放保险金至退休。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可再享受政策1年。

  为更好发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作用,促进增加残疾人就业岗位,当天会议决定,完善残保金征收办法,激励更多用人单位提高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加大奖励力度。残保金优先用于保障残疾人就业和支持职业培训、就业服务等相关支出,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