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催人奋进 老英雄张富清事迹彰显奉献精神

时间:2019-05-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人们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致敬英雄,保持赤诚之心

  “保持信念之光不灭,信仰之树常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

  张富清的事迹通过媒体报道后,迅速引起当地乃至全社会的关注,大家对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老英雄张富清由衷敬佩。张富清身边的亲人、同事、朋友,从最初的惊讶到后来被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了。

  “清楚了解父亲的事后,再回想他对我们从小的严格教导,我们对父亲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做儿女的要以父亲为榜样,淡泊名利、多干实事。”张富清的小儿子张健全说。

  每每谈起第一次见到张富清奖章和立功书的场景,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采集专班工作人员聂海波都会很激动:“老人不是故意隐藏军功,而是觉得不需要拿出来跟人炫耀,更不会以此向党和政府提要求,这种淡泊名利的做法令人敬佩,也让我对人生价值有了更深的思考。”

  “他仿佛有无穷的精力和干劲,带着群众干了一件又一件实事,从未发过牢骚,是典型的实干家。”曾经与张富清共事的田洪立感慨,张富清把为人民服务看作自己的本分,不居功、不自傲,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老英雄战功赫赫,转业后却选择最偏远的山区、做最艰苦的工作、过最平凡的生活。这种甘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从驻郑州某部交流到来凤县人武部任政委的刘洋感慨地说,“我们学习战斗英雄,就要以英雄为榜样,强化担当奉献意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我曾经以为,英雄是在记忆中的,而张富清让我感受到,英雄就在身边。”中国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行长李甘霖说,“要向张富清学习,保持信念之光不灭,信仰之树常青。”

  永葆初心,书写精彩人生

  “不计得失、不慕虚名,扎扎实实为民办事”

  转业到来凤的数十年,张富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岗位在变、身份在变,但他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初心始终没变。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含泪读了张富清老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灵魂深处很受触动。他激励我们退役军人要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终身。”重庆退役军人魏春说。

  网友“为人民服务”在人民日报相关报道后留言:低调二字不难写,奉献一生实不易。

  在部队,张富清主动担任突击队员,在枪林弹雨中冲锋在前;在地方,他也始终以一名突击队员的自觉,迎难而上,夙夜在公、为民谋利。“张富清是战场上的英雄,也是扎根基层的英雄。”湖北省通山县闯王镇镇长李雪梅说,作为一名贫困山区的基层干部,她要向老英雄学习,“不计得失、不慕虚名,扎扎实实为民办事。”

  “老人是一面旗帜,引领我们做一个朴实纯粹的人、一个清正有为的干部、一个忠诚干净的共产党员。”广东省政府督查室的刘治兵说,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张富清的一句话:“党的干部,要把位置‘站’正。”

  北京大学生张宇说:“张富清将人生放在对社会贡献的大坐标里衡量自己,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楷模。”

  甘于奉献,担当时代使命

  “到艰苦环境中去锤炼自己、提高能力”

  “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强调。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和精神,激励各行各业的人们艰苦奋斗、尽职尽责、敬业奉献。张富清的境界、精神,将被不断传颂、弘扬。

  湖北省军区党委积极借助身边典型,深入开展以“学习身边榜样、争建强军新功”为主题的战斗精神教育课,号召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张富清学习,教育引导大家自觉以英雄为榜样,组织开展“学战斗英雄、砺练兵斗志”练兵比武活动,激励大家传承和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兴军。

  “老人在鄂西山区多年,是一部建功立业的奋斗史,也是一曲无私奉献的赞歌。”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亳城镇扶贫干部万亚昆说,“张富清的感人事迹激励着我们,要到艰苦环境中去锤炼自己、提高能力,担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使命。”

  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依靠前辈们不断攻坚克难、默默奉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畏艰难、不懈奋斗。

  “正是有了无数像张富清这样的先进人物,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不断前进,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岳奎说,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要以英雄为榜样,见贤思齐,甘于奉献。全社会都弘扬奉献精神,就能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