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习近平: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

时间:2018-11-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13日至1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军事政策制度调节军事关系、规范军事实践、保障军事发展,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要认清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调一致、狠抓落实,把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任务完成好。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党的历史使命、人民军队担负的职责任务,根据建军治军特点规律和实践要求,不断调整和完善军事政策制度,为人民军队永葆性质和宗旨、提高打赢能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

  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解决军事政策制度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全面释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效能,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掌握军事竞争和战争主动权,迫切需要适应形势任务发展要求,对军事政策制度进行系统、深入改革。

  习近平指出,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以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为指向,以战斗力为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以调动军事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系统谋划、前瞻设计,创新发展、整体重塑,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政策制度保障。

  习近平强调,要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完善军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形成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我军党的建设制度。

  习近平指出,要创新军事力量运用政策制度,适应国家安全战略需求,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制度,构建联合作战法规体系,调整完善战备制度,形成基于联合、平战一体的军事力量运用政策制度,全面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

  习近平强调,要重塑军事力量建设政策制度,加强军事人力资源制度体系设计,建立军官职业化制度,优化军人待遇保障制度,构建完善军人荣誉体系,统筹推进军事训练、装备发展、后勤建设、军事科研、国防动员、军民融合等方面政策制度改革,形成聚焦打仗、激励创新、军民融合的军事力量建设政策制度,更好解放和发展战斗力。

  习近平指出,要推进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创新战略管理制度,构建军费管理制度,加强军事资源统筹安排,推进法规制度建设集成化、军事法规法典化,推进军事司法制度改革,形成精准高效、全面规范、刚性约束的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提升军事系统运行效能,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强调,全军要把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周密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要抓好统一思想工作,引导全军深刻认识和把握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认识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各级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要抓好责任落实工作,按照职能和任务分工抓好政策制度拟制和落实工作,加强改革举措协调对接,加强改革进程总体调控,加强改革落实情况督查,确保改革按照既定部署向前推进。要抓好统筹协调工作,突出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抓紧出台一批政策制度。

  习近平指出,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是军地双方的共同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支持军队改革,落实好担负的改革任务,形成军地合力的良好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其亮部署改革实施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又侠对落实改革任务提出要求。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出席会议。军委机关各部门、全军各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