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汪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时间:2018-10-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专家学者对全国政协重点研究课题的意见建议。

  汪洋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强调

  着力加强理论学习 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专家学者对全国政协重点研究课题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理论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理论上坚定是政治上坚定的保障。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不可能站得高、看得远,不可能做到行动坚决有力。政协系统要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汪洋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前景广阔,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工作也大有可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政协理论学习和研究不跑偏、不迷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如何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开展学习,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如何彰显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使政协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研究透彻。要坚持整合内部资源与借助“外脑”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强同统战部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党校和社会主义学院等方面的联系协作,努力做到多出人才、多出成果。

  经党中央批准,全国政协将于今年9月底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从5月份开始,全国政协系统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全国政协确定了18个课题和6个重点课题,由主席会议成员分别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地方政协、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学习和研究,旨在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同时为召开理论研讨会做准备。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王正伟、苏辉出席座谈会,潘岳、潘维、曹德本、李君如、张峰在会上发了言。受汪洋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卢展工、马飚、李斌、汪永清、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近日也分别就有关课题听取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