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我们都更需要一个多边主义的世界

时间:2018-08-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北戴河会见来华正式访问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

  李克强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创始成员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贯支持联合国工作。习近平主席2015年成功访问联合国总部,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中国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全面深入参与联合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维和等各领域的工作,将继续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李克强指出,联合国成立70多年来,世界和平总体上得到维护,10多亿人口摆脱了贫困,越来越多的国家走上发展繁荣的道路。这些与世界走向全球化和多极化进程密切相关,也与各国坚持多边主义、携手应对挑战密不可分。当前国际形势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多边主义的世界。各国应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维护世界贸易组织基本规则,坚持并完善自由贸易体制,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和法治化,反对保护主义。

  李克强强调,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都需要进行完善和改革,但改革不是另起炉灶,要在维护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基础上进行,在维护联合国宪章以及自由贸易等重大原则的前提下开展。

  埃斯皮诺萨表示,联合国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我作为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首次出访选择中国,就是看到中国在加强多边主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支持联合国工作所作的巨大贡献。联合国愿同中方以及世界各国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促进在国际法和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的自由贸易,推动包容、惠及所有人的经济全球化,携手应对挑战,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参加会见。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