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李克强督办落实义务教育教师法定工资待遇

时间:2018-08-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图为李克强总理今年6月考察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中学时,接连询问几位教师的工资收入。

  “教育特别是义务教育事关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发展,必须压实地方政府责任,确保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李克强总理在7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没有达标的省份要限期整改达标,这件事不能再耽误了,一耽误就是一代人,必须加快推进。”

  当天会议听取了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落实调研督查情况汇报。李克强要求,凡是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没有达到《义务教育法》法定要求的都要限期整改达标,财力较强的省份尤其要加快进度,各地要定期向教育部、财政部报告落实情况,国务院适时开展督查。

  “要大力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争当教师特别是义务教育教师,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更具吸引力和成长前景。”李克强说。

  当天会议还部署优化教育经费使用结构。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近年来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达到并持续保持在4%以上,投入机制逐步健全,有力推动了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目前财政教育投入巨大,但在使用上还存在‘撒胡椒面儿’等现象。必须在保障教育合理投入的同时,把义务教育作为投入的重中之重,优化教育支出结构,促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发展。当前首先要把法定基本教育职责和任务解决好。”李克强说。

  总理列举指出,包括控辍保学、“大班额”、留守儿童教育保障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要切实列为重点问题抓紧解决,加快补齐这些短板。

  会议决定,各地要制定区域内各级学校生均经费和财政拨款基本标准,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加大教育投入。财政教育经费存量资金优先保障、增量资金更多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子女。要将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教育资金,严禁超标准建设豪华学校,把教育经费的每一笔钱用到关键处。

  李克强最后强调:“在优化教育支出结构、保证义务教育教师收入水平同时,教育部要严格规范教师编制管理,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要加快入编,并实行同工同酬。”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