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在线

蒋建国: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时间:2018-06-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日报

  2018“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2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通过《“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共识》。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建设凝结着方方面面的智慧与力量。过去几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机构、记者组织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合作越来越紧密,打开了人文交流的新窗口,书写了民心相通的新篇章。新形势下,各国新闻界人士应该更加主动作为、精诚协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表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已经成为新闻富矿,媒体相关报道踊跃。而媒体报道积极正面,又推动务实合作进展顺利。未来相关国家应携手促进记者组织的多边与双边合作,共同商讨短期项目与长期规划,努力满足各国媒体业与记者发展需求。

  东盟记联主席德差勇认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困难与挑战需各国合作共同应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各国实现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受到普遍欢迎。媒体应当发挥应有作用,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支持,确保各国可以从中获益。

  俄罗斯记联主席弗拉基米尔·索罗夫耶夫、非洲记联主席阿卜杜瓦西德·奥都西勒等6位外方代表也分别致辞。

  论坛通过了《“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共识》,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赋予了古丝绸之路新内涵,为各国交流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及延伸国家记者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将促进各国新闻媒体、编辑记者间的沟通互鉴,促进各国人民间的友好往来,共享发展新机遇。

  为建立和完善相关合作机制,论坛商定,在中国记协设立“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秘书处,并着手筹建“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联盟。中国记协还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记者组织签署“一带一路”新闻合作交流协议。

  本次论坛主题为“构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交流新格局”,由中国记协主办,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记者组织负责人和媒体代表与会。在分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媒体融合发展,搭建沟通新渠道”“金砖国家新闻界交流合作新机遇”“中非国家新闻界交流合作新机遇”“中俄地方记者组织和媒体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