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毒眼观事

官员话风新变革,介休书记当先锋

时间:2016-09-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澎湃新闻网

官员话风新变革,介休书记当先锋

 ——山西一新任市委书记怒斥同僚:当官是毫无怨言干活却满腹牢骚

   山西介休市委书记丁雪钦8月30日在全市干部大会上的发言火了。

  在介休市政府官网刊载的丁雪钦发言稿中,这名履新1个多月的市委书记说了一番大白话,“同志们,你连老百姓撒尿的问题都解决不好,老百姓还能尿你吗?”“一些无诚信的老板连面都不露,连人都叫不到跟前,是谁将你们惯成了这样,牛皮哄哄,目无政府。”

  这类“不同以往”的大会发言让当地市民感到新奇。

  丁雪钦自己还在发言末尾承认,“我今天的讲话没有过去其他领导讲得那样含蓄,甚至或多或少有点难听。”

  

  丁雪钦回忆,他来介休后,市委大院就没有断过讨薪的民工。

  现年46岁的丁雪钦(1970.11)是山西左云人,早年曾是一名记者,之后转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工作。此后,丁雪钦调任山西晋中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一职,后赴晋中下辖昔阳县担任县长、县委书记。

  7月27日,丁雪钦刚刚从昔阳县委书记任上调任介休市委书记,原书记王继堂已赴晋中市政协任职。

  介休市位于山西省中南部,是山西省直辖、晋中市代管的县级市。

  丁雪钦在上述全市干部大会上开篇讲到,“现在我们一些同志还总是在介休过去的光环和荣耀中活着,总认为介休的什么都比别人好,甚至就连空气中弥漫的焦炉煤气的味道都比灵石、孝义的好闻。儿不嫌母丑是人之常情,但问题存在是不争的事实,一些问题不管你讲与不讲,说与不说,它是实实在在摆在那里,这如同阿Q头上的癞疮疤一样,不让动、不让碰,用几撮长头发盖住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他指出,“我们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就干小事,哪怕修一个厕所,能让老百姓进去痛痛快快地撒一泡尿,也算是我们替群众办了一件实事。但事实上,我们就是连这件小事都办不好。市政府东面投资几个亿建设的后土庙广场连个公厕都没有,群众憋着一泡尿打太极,你怎么能让他气沉丹田。与后土庙广场相比,市政府西面的广场有所进步,公厕倒是有一个,但据群众反映厕所自从建好后就没开过门。我说同志们,你连老百姓撒尿的问题都解决不好,老百姓还能尿你吗?”

  在讲话中,丁雪钦回顾了介休以前的辉煌:当年我们有全省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有晋中第一个五A级景区;有晋中各县最高的财政收入;有晋中五分之一的生产总值。当年介休的各项工作全市领先,介休就是晋中的代表,介休的水平就是晋中的水平。

  但近二十年来,介休落下了步子,最为典型的是介休的GDP和财政收入由多年的晋中第一退到了晋中第三。

  丁雪钦说,介休是一片名副其实的热土,这里不仅天气炎热,而且上到领导干部下到企业老板的头脑都在发热,可以说我们这里是一个发烧的区域,刚刚经历了一个全面发烧的时代。干部头脑发热,做事追求高大上,不搞个全国一流好像就对不起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企业家头脑发热盲目扩张,随意投资,大家认为房地产能赚钱就一拥而上搞房地产,一时间杀猪的卖肉的都成了地产大亨,几年赚来的一点血汗钱,全部建成了水泥桩。

  丁雪钦回忆,他来介休后,市委大院就没有断过讨薪的民工。“一个星期不到就有三拨民工跑到太原把省政府的大门堵了。更加可恨的是民工堵我们的大门,而一些无诚信的老板连面都不露,连人都叫不到跟前,是谁将你们惯成了这样,牛皮哄哄,目无政府。”

  在讲话中,丁雪钦还谈到了介休的政治生态。“一些干部让当官是毫无怨言,让干活却牢骚满腹。更加可怕的是有些干部工作不怎么样,自我感觉却非常良好,认为自己就是介休最能干的干部,介休这片天就是自己在支撑着。”

  “我刚来介休不到二十天,有人就告我的状。”“在介休做领导有个谁适应谁的问题,有些干部老想让领导来适应他们,他们喜欢躺着领导也得躺着,他们喜欢站着领导也得站着,否则就是流言蜚语。”

  丁雪钦表示,现在介休涌动着一股暗流,有那么一些人总想把水搅混,总希望我们介休出点问题。我们做什么,他们都不高兴,看到我们的喜事,他们却如丧考妣。用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这里戾气很重。有些人传播几条小道消息就认为自己是介休的万事通;有些人骂骂领导就把自己视为英雄好汉;还有一些人背后拉上几个小老板就认为自己是介休老大,凡此种种都和介休忠孝奉献精神背道而驰。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