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张兆江在海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时间:2017-04-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南通

2.jpg

  8日,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兆江深入海门高新区天籁村枇杷园和四甲镇头桥村,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枇杷树产量高吗?市场情况怎么样?”在海门高新区天籁村枇杷园里,张兆江与负责人陈华交谈起来。去年6月,枇杷园建成开业,主要种植枇杷、蓝莓等水果及有机时蔬,同时发展海门小耳羊、甲鱼、河蟹、龙虾及淡水鱼、散养鸡鸭鹅等生态养殖项目。园内共有2000多棵枇杷树,其中百年以上树龄的有近百棵。鸭子在水中嬉戏,枇杷树亭亭如盖,刚开业的民宿生意还挺红火。听陈华说要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出深加工产品,张兆江说,要把休闲农业的特有资源转化成旅游资源,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策划做好主题,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扩大品牌影响。同时,要吸引更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创意农业与传统特色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传承、特色小镇培育、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田里是暗渠还是明渠?你们村土地流转情况怎么样?”站在四甲镇千亩稻麦丰产方项目的农田边,张兆江向头桥村党总支书记李志强仔细询问。李志强介绍说,头桥村土地流转先由村统一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再由村统一把土地集中整理后发包给种植大户,种植大户的承包金统一上缴村级集体,既确保了农户承包金的及时发放,又增加了村级集体收入。全村共有3290亩耕地,土地流转面积达到2600多亩。在村党总支的指导支持下,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初步实现了土地规模化经营。村民除了获得土地流转收入外,还有打工的工资性收入,不少村民还学到了大棚种植技术。去年,该村的村级经营性收入达150多万元。

  “农村经济能不能稳定发展,关键在村支书。村支书要当好带头人,带领大家致富。”张兆江指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篇大文章,容不得半分懈怠,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及时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总结典型、推广典型,以点带面,大力提高农业效益,突破农业生产的成本“地板”与农产品价格“天花板”,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他强调,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物质装备,促进农业生产现代化,积极推进农业机械化,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推动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促进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此外,还要着力调优农业生产结构,打造一批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基地。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