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盛秋平考察京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7-03-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义乌商报

  3月17日,按照国土资源部领导要求,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赴北京市大兴区和天津市蓟州区调研学习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上午,盛秋平一行在大兴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荣武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大兴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拆迁现场,调研了大兴区首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 鸿坤金融谷项目,并与大兴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大兴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相关政策,对入市地类、入市主体、入市方式以及土地增值收益分配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了解。

  下午,盛秋平一行调研了天津市蓟州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地考察了天津蓟州新城规划建设工作,并进行了座谈。蓟州区区委书记于立军,常务副区长秦川向盛秋平一行介绍了蓟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

  盛秋平指出,大兴区、蓟州区与义乌同为国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大兴区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特别是在入市主体、入市增值收益镇街统筹等方面积累了先进的改革经验;蓟州区在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等方面探索了很多值得义乌学习借鉴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义乌要结合实际,借鉴吸收先进地区的改革试点经验,全面加快农村土地制度三项试点工作推进速度,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列。

  盛秋平强调,中央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定位为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发挥关键支撑作用,是需要重点推进的改革事项,改革意义重大。全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要与推进村级组织换届结合起来,量化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计划,挂图作战,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形成合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家家知晓改革、人人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镇街主要负责人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坚决摒弃“等一等、缓一缓”的思想,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改革试点攻坚战。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冯秀峰等陪同考察。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