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唐仁健来陕调研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时间:2017-03-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陕西日报

1.jpg

  3月14日至15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农办主任、中央财办副主任唐仁健率中央农办调研组一行来陕,就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陕期间,省委副书记毛万春陪同调研,副省长冯新柱在杨凌主持座谈会。

  两天来,唐仁健先后来到白水县兴华现代果业示范园区、西农苹果试验站和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新园等,详细了解流转土地数量、种植成本、农民收益等情况,鼓励他们创新经营方式,培养专业人才,依托特色优势发展现代农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在韩城市和礼泉县,唐仁健实地考察了露沉村、国家文史公园和袁家村,对他们的工作方式和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保持乡村原有的“老气”和“土气”,通过带动当地村民充分参与发展和完善现代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发展的“生气”和“朝气”。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全国其他地方提供有益借鉴。

  3月15日下午,调研组在杨凌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及主要做法的汇报。唐仁健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陕西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一些做法在中西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特别是苹果产业,为全国其他产业的发展探索积累出了大量宝贵经验。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希望陕西能够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做好“调”和“改”文章。调整方面要通过调优产品结构,调好生产方式,调顺产业体系,促进三产深度融合,实现农业的全环节升级、全产业链升值。改革方面要通过理念融合、工作统筹,制度加快并轨,政策尽量接轨,充分激活市场、要素和主体,把内部潜力充分挖掘出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在陕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白水县创业创新中心、韩城市国家级花椒产业园区、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等地,详细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及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