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全国两会地方谈:让“两会”说出百姓心声

时间:2017-03-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东方网

2.jpg

  从2月1日开始,人民网推出“两会调查”。本次调查得到广大网民的热烈响应,截至2月28日15时,参与网民达1036228人次,其中,“反腐倡廉”位居热点候选排行榜首位,“社会保障”“医疗改革”“就业和收入”“教育公平”分列第二至第五。

  全国两会作为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万众瞩目,值得期待。很多人不能亲临现场参与两会,但是他们也有诉求与心声想要表达。在网络“两会调查”中,广大网友踊跃参与、积极表达,就是希望能把自己的一份心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共同参与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进程中去。

  “两会调查”中显示,群众对关系到切身利益的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尤为关注,这些问题涉及到吃穿住行等日常生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殷切期盼,应成为代表委员的责任。利用两会这个平台,代表民意、集中民智,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

  对代表委员们来说,通过网络来搜集社情民意、倾听民声,从而撰写出更有分量、质量更高的议案提案,多讲真话实话、多讲有分量的话,少讲假大空的官话套话、少讲敷衍了事的话,将百姓的心声真实地反映给党和政府,不辜负期望,不辱使命。

  民声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党和政府要倾听百姓心声,有效针对民众关注点,讨论并制定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案,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让群众更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两会的春风吹绿神州大地,温暖了13.8亿人民。我们期盼,为民之意、利民之举贯穿两会。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的提案议案都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希望,党和政府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群众的期盼,将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向人民交出更精彩的答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