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陕西省科技厅林黎明副厅长深入贫困县调研

时间:2017-03-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陕西省科技厅

  2017年2月15日至17日,陕西省科技厅林黎明副厅长利用参加陕西省暨安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时机,带领农村处、宣教处相关人员,分别深入安康市白河县和商洛市山阳县、洛南县3个贫困县11家企业单位,对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县建设工作和科技扶贫情况进行了调研。

  林黎明先后走进种养殖场所、农业科技园区、生产操作车间和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一家一家实地考察,一个一个面对面交流,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专家、一线工作者和科技管理服务部门人员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如何依靠科技力量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细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每到一个单位,他反复强调,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现实需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2016年陕西省科技厅率先在柞水县、紫阳县、佳县进行试点摸索,提出了“五个一”规定动作,出台了《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行动》。2017年国家层面即将出台《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指导地方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县域经济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县域现代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一批县域创新型企业,有着极大的推动促进作用。

  在白河县逸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林黎明指出,要依托资源,依靠科技,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的对接,建立平台,吸引人才,提高研发水平。要利用科技金融手段,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善于“借船出海”,做大做强木瓜产业。要支持“三区”人才队伍建设,让他们带着项目沉到基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特色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同山阳县县域工业集中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座谈时,他说,要把科技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持续抓下去,大力实施“一县一策”,培育一批星创天地,尝试建设科技智能小镇。要落实反向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推进科技资源向县域转移转化,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要加强高新科技园区建设,提高对科技资源的承接能力,建立“政产学研金”成果转化平台,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争取早日建成省级高新区。

  看了洛南县宏泰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发的金银花、黑花生系列产品后,林黎明强调,要落实科技扶贫攻坚八大行动计划,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让科技延伸到农村,让科技项目落实到农村,加快科技成果在农村的转移转化,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树立品牌意识,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强产品技术研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安康市、商洛市科技局相关人员,白河县、山阳县、洛南县政府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