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王江平在江西调研:切实加强竞争执法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时间:2017-02-2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工商报

3.jpg 

  2月20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在江西省工商局调研时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竞争执法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降低企业成本、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

  在调研中,王江平听取了江西省工商局围绕“放管服”要求,深化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整治市场经营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统一规范监管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建设纪实宣传片。王江平对近年来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王江平指出,江西省工商局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立足职能,创新监管,“一张网”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竞争执法工作成效明显,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大,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王江平就进一步做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工商数据资源的管理和开发应用,提升工商部门在市场监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主动归集各方面工商数据资源,有效管理,充分运用,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管效率。二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竞争执法,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在公平竞争审查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保障公平竞争政策审查制度有效落地,增强竞争执法工作的动力;大力开展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积极贡献;推进反垄断执法,查处不公平竞争行为,并通过办案培养造就一支专业知识精、理论功底深、政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善于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竞争执法干部队伍。三是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和非公党建工作要在“服”上下功夫。依靠“信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贷款贵、贷款难等问题。通过企业年报、登记注册等方式,摸清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底数,力争实现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全覆盖”。指导企业建立“三亮”承诺机制,引导党员敢于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通过自我约束、自我承诺,发挥示范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促进守法诚信经营,不断提高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