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何立峰同志带队赴河北省灵寿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慰问

时间:2016-12-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发改委网站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12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立峰同志带队到定点扶贫县河北省灵寿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慰问活动。调研组深入南寨乡马家庄村、南营乡团泊口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点,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看望国家发展改革委驻村“第一书记”等挂职干部,了解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干部驻村帮扶等情况,并在灵寿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灵寿县脱贫攻坚工作介绍。

  何立峰同志表示,灵寿县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定点扶贫县之一,自1990年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先后派出126名干部到灵寿县挂职,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给予了积极支持,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特别是定点扶贫工作的要求部署,加大干部选派力度,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加强扶贫资源整合投入,建立更加精准的帮扶工作机制,推动灵寿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希望灵寿县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推动各项脱贫举措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培训、劳务输出,促进稳定就业,对无劳动能力、确需实行兜底保障的做到应保尽保,切实增强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合作组织,结合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探索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形成稳定可持续的扶贫开发机制。

  

 

  何立峰同志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头号工程,河北省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意识,牢牢把握“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这一搬迁对象精准识别的基本前提,全面聚焦脱贫做好安置区选址,守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的红线,扎实开展迁出区宅基地复垦工作,要帮助搬迁对象及早落实就业岗位,加大兜底保障力度,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