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张耕在雅星镇调研:怀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12-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海南·儋州

  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耕在雅星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和查看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录入情况时要求,各镇各部门和帮扶责任人要怀着感情、带着责任,创新工作、攻坚克难,一丝不苟地抓细抓实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总要求,以省定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从特色产业增收脱贫、农村劳动力转移脱贫、教育脱贫等方面入手,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提高贫困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雅星镇是我市土地面积最大的镇,基础设施薄弱,产业以橡胶、甘蔗等为主,经济落后,全镇精准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共有1162户5435人。在详细了解该镇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扶贫工作情况后,张耕叮嘱镇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带动帮扶贫困户发展规模经营,促进持续增收、脱贫致富。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放在首位,贯穿脱贫工作始终,必须一丝不苟抓细抓实精准扶贫工作,以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了解到医疗扶贫工作仍不够理想时,张耕当场拨通有关部门负责人电话,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怀着感情、带着责任,亲自抓落实,强化扶贫工作责任,增强帮扶实效。要组织队伍进村入户,摸清搞准因病致贫贫困户的基数、病情等情况,建好管好医疗扶贫信息,宣传好医疗扶贫政策,真正方便贫苦群众治病就医。

  昔日,合罗村委会路千村是典型的贫困村。如今,走进村里,宽敞整洁的水泥路环村而建,一户户修建翻新的农舍映入眼帘,整齐的桑树长势喜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升,这是我市实施整村推进项目的真实写照。在肯定路千村整村推进工作的成效后,张耕要求雅星镇要多举措加强路千村建筑风貌管控,规范农户建房报建行为,突出当地文化特色,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在推进整村推进工作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好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推动整村推进工作出成效。要注重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精准定位,结合村中特色,选择适宜当地发展的优势产业,不仅要青山绿水、漂亮农房,还要有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努力实现村有致富产业,户有脱贫门路的目标,让群众得实惠。

  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刚一同调研。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