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李国英调研:深化农村改革发展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时间:2016-11-2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安徽日报

2.jpg

  根据省委“讲看齐、见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和省政府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11月26日,省政府党组赴小岗村调研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工作,围绕“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大力促进农民增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关于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大包干精神,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党组各位成员先后参观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调研了凤阳县小岗农副产品深加工(有机食品)产业园。李国英指出,安徽是农业大省,是大包干的发源地,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始终高举农村改革发源地的旗帜,深入学习宣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坚持敢闯敢试,坚持大胆探索,推动我省农村改革继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随后,李国英在小岗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专题学习讨论会议,重点围绕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大力发展以秸秆为原料的现代环保产业、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农民增收等议题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在事关安徽农村改革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李国英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农业这个“四化同步”的短板和农村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大目标,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方针,实现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为全局工作夯实基础、赢得主动。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按照“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的思路,顺应农民意愿,推动“三权”分置有序实施,扎实推进确权颁证,积极探索实现形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李国英强调,“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是提高农村资源配置效率、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途径。要牢牢把握“三变”改革的方向,依法依规、稳妥推进,界定好产权关系,打造好承接主体,建设好交易平台,掌控好风险防范,积极探索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形式,创新农民财产性收入增长机制,更好地激活城乡存量资产、自然资源、人力资本,促进农业生产增效、农民生活增收、农村生态增值。要把握现代农业发展、居民消费升级的新趋势,适应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绿色化新要求,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拓展农业多功能性,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