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马培华一行调研考察广安精准扶贫、钾盐开发项目等

时间:2016-10-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2.jpg

  图为马培华(左三)在陈文华(左一)、侯晓春、罗增斌等的陪同下在五家岩村村史馆调研。

  10月19日至20日,前来广安市出席中国(广安)川渝合作示范区暨川东北经济区投资贸易大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武胜县、广安经开区等地,专程就广安精准扶贫、钾盐开发项目等进行调研考察,并举行座谈会,听取民建广安市委工作汇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政协主席刘凤成等陪同调研考察。

  走进武胜县飞龙镇五家岩村,马培华一行深入该村村史馆、卫生室、电商服务站等地实地调研,并详细听取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当得知在民主党派、省市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五家岩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时,马培华非常欣慰,对武胜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马培华指出,五家岩村具有毗邻重庆、成都的便利条件,民建四川省委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牢牢把握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帮助贫困村群众打个翻身仗,真正让贫困村变成现代化的村庄。市、县两级要引导贫困村积极拓展川渝及周边市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客栈、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电商销售、蚕茧丝绸等产业,树立危机意识,积极开拓市场,因地制宜做精做细农副产品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力争实现“今年摘帽、明年提升、后年小康”的奋斗目标,将五家岩村建设成为多党合作的示范村。

  在广安经开区新桥工业园区钾盐中试基地,马培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广安钾盐储备等相关情况,并听取项目技术人员关于钾盐项目勘探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马培华指出,钾盐找矿和开发利用项目是国家战略,在钾盐普查、勘探中发现广安钾资源储量丰富、开发前景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快推动钾盐项目开发,有助于推动广安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相关企业要加快技术攻关和中试进度,完善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实现钾盐开发利用。民建各级要充分利用政治协商等渠道,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技术、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广安钾盐项目开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培华详细听取了民建广安市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民建广安市委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马培华指出,广安是邓小平同志家乡,来广安参加川渝合作示范区暨川东北经济区投资贸易大会具有重要意义。距离上次来广安已相隔6年,此次再次走进伟人故里,深感这片热土变化很大、发展速度很快,开放合作的良好态势值得更多地区学习借鉴,希望广安进一步坚持改革开放精神,以更加包容、开放的举措,立足实际,将伟人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马培华强调,民建广安市委作为广安民主党派的一员,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尽职尽责,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谋求致富道路,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要秉承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精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速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努力为建好伟人故里贡献更多力量。要坚持多党合作,积极建好民建广安市委,努力打造独具魅力的民建组织,为实现广安“十三五”宏伟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杨利民、欧太元等陪同调研。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