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考察团来闽调研 到革命老区送文化送温暖

时间:2016-10-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2.jpg

  10月12日至16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队,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胡振民为团长的全国政协考察团一行,在闽就“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到闽西、闽北革命老区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卢展工一行深入到福建省部分乡村、社区,察看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文化工作者亲切交流。在武夷山市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福建省相关情况汇报,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团认为,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在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工作有基础、有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委员们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增强文化自信,多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满足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

  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中投入不足、人才紧缺和基层设施重建设、轻管理等问题,切实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水平;要坚持与时俱进,综合施策,形成合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考察团将认真总结福建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合力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福建是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老区人民为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考察团一行先后瞻仰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调查旧址、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等十余处革命旧址和红色教育基地,向毛主席纪念园的主席雕像敬献花蓝,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教育洗礼。

  在长汀县大同镇南寨社区、上杭县才溪镇和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等革命老区,考察团中的文艺界别政协委员和文艺工作者来到人民群众中,先后为老区人民送上5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并赠送书籍和书法作品等,受到热烈欢迎。

  省领导张昌平、高翔陪同调研。考察团成员梁绮萍、苏士澍、李羚、杨承志、陈晓光、曹育民等参加调研。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