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楼阳生在静乐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强调了七个“要”

时间:2016-10-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1日,代省长楼阳生在静乐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方略,加快工作进度,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副省长郭迎光一同调研。

  

楼阳生在静乐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强调了七个“要”

  忻州市是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静乐县是全省10个特困县之一。楼阳生首先来到滨河扶贫移民小区,了解小区规划建设和配套产业发展情况。

  他说,贫困群众搬出来只是第一步,能不能脱贫致富关键要看产业发展、要靠龙头企业。要因地制宜抓好配套产业项目,搞活区域经济,让搬迁后的群众有活儿干、有生计。

  随后,楼阳生走访了小区居民,在整洁明亮的新房里,张丽娟高兴地说,从村里搬到城里,居住条件好了,孩子入托上学也方便了,还是搬下来好。楼阳生勉励她学习新技能,走宽就业路,祝福她家的日子像墙上的画一样,花开富贵,越来越好。

  

楼阳生在静乐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强调了七个“要”

  段家岩村位于辛村乡的偏僻山梁上,生产条件恶劣,村民已先后迁出,老旧房屋即将拆除。楼阳生一边查看,一边听取宅基地复垦、土地再利用等情况介绍。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切实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政策,整合流转旧村土地,有效盘活旧村资源,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深化农村土地等产权制度改革,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楼阳生在静乐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强调了七个“要”

  鹅城镇城庄村村小人少,村民主要靠退耕还林政策和临时务工获得收入,已列入今年的整村移民搬迁任务。楼阳生先后走进贫困户杨二则和张文俊家的院落和窑洞,察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亲切询问大家愿不愿意搬出去。村民们由衷地称赞党的政策好,“已经开过村民大会了,大伙儿都签字同意了,都盼着早点儿搬出去住新房呢”。楼阳生告诉大家,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贫困群众,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我们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大家的美好愿望一定能够实现。他叮嘱当地负责人和村干部要吃透政策,问计群众,群策群力推动工作。

  

楼阳生在静乐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强调了七个“要”

  调研中,楼阳生与市、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督促指导进一步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五年看三年,三年看头年,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执行力度,加大问责力度,确保首战首胜,兑现庄严承诺。

  

楼阳生在静乐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强调了七个“要”

  楼阳生要求——

  要强化目标导向,严格考核督导,切实在提高精准识别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工程竣工率、居民入住率、群众满意率上下功夫,坚决完成序时进度目标任务。

  要坚持质量第一,把加快进度和严把质量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这个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千秋工程。

  要突出规划引领,将易地扶贫搬迁与推进城镇化、促进产业发展和尊重群众意愿结合起来,遵循规律,讲求科学,从长计议,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实施。

  要大力发展生产,壮大区域经济、县域经济,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农民技能培训,从根本上促进脱贫致富。

  要用好用活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强政策创新,着力破解产权、户籍、公共服务等体制机制制约,发挥好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要完善基层治理,积极稳妥推进村庄撤并,引导搬迁群众与迁入地融合发展,建好建强基层组织,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要严格落实责任,市、县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上手,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同、加强指导,基层干部要精通政策、一线实战,充分发挥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