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汪洋到吉林省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16-10-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吉林日报

  

  10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我省就农业农村工作调研。图为汪洋在吉林市龙潭区田间地头了解农民玉米收成和销售情况。记者宋锴 摄

  10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我省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的重大举措。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步推进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以市场需求为引领,加快调整农业生产结构、产品结构、产业结构,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分别陪同调研。

  汪洋深入吉林市龙潭区,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民玉米收成和销售情况,与合作社、种粮大户探讨促进粮食生产和推进结构调整的有效途径,到粮食收储和加工企业,了解秋粮收购准备和粮食加工经营状况。他强调,农业结构调整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发展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粮食主产区要不断提高粮食质量,大力发展粮食深加工,推动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重视发挥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对农民的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尊重农民主体地位,防止行政命令“瞎指挥”。要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坚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条基本底线。

  随后,汪洋在吉林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省政府和松原市、公主岭市、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吉林中粮生化有限公司的汇报后,汪洋强调,以“市场定价、价补分离”为核心的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硬仗。地方各级政府、流通和加工企业、种粮农民对改革有共识,农民有思想准备,企业已入市收购,改革正稳妥起步。改革带来的市场和价格变化,已经推进了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了粮食加工业发展。东北粮食主产区要认真落实责任,完善工作举措,积极引导市场预期,搭建粮食产销协作平台,鼓励多元市场主体入市,妥善安排收购资金,维护好收购市场秩序。要尽快兑现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积极解决存在问题,以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着力调整农业结构、补齐制约农业发展的各类短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认真做好秋粮收储工作,全力保护好农民切身利益和国家粮食安全,努力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省领导张安顺、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