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李克强在江西考察: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部崛起

时间:2016-09-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赣南是原中央苏区主要所在地。李克强来到瑞金叶坪乡黄沙村,看到通过土坯房改造,村民们住上了宽敞新居,日子很红火,他非常高兴。在黄柏乡脐橙基地,李克强对乡亲们运用“互联网+”拓展市场、增加收入给予肯定,表示国家会继续帮助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他说,中西部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大的回旋余地所在,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可以大有作为,要依托科技进步,吸引各方力量参与,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增强发展新动力,促进转型升级,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尤其要加大对老区的支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李克强还临时停车走进稻田与农民交谈,询问粮食收购价格和种粮收入,强调要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使惠农政策真正落到种粮农民身上,保护好他们的权益和种粮积极性。在考察赣州城区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时,李克强叮嘱要加大力度,早日让老区群众住上设施功能比较完善的新居。李克强还专程来到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他说,要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改革开放征程上创出新业绩。

  

  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是实现中部崛起的必由之路。李克强来到赣州孚能公司,听到企业与国内制造商合作,订制化生产所需设备,他说,这种新模式带动传统装备制造上水平,会创造巨大的工业制造需求,应加以推广,在着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中促进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南昌晶能公司是全球首家硅衬底LED量产的企业,李克强勉励说,中国对外开放将不断扩大,希望你们继续勇攀高峰,打造唱响世界的中国品牌。要营造良好的软硬环境,推动创新和创业紧密结合,激活社会创造力,促进新技术新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和市场竞争力。中航长江设计师产业园整合建筑装饰产业链,实现园区与设计师之间、上下游创客之间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吸纳许多年轻人就业。李克强赞许说,创意无限,市场无限。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要多方面加强对小微企业支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更多大学生就业,既使家庭充满希望,也创造社会财富。

  

  李克强来到南昌防洪工程欣悦湖段工地,看望酷暑中的施工人员,听取江西防汛抗洪和水利工程修复建设汇报。他说,今年长江流域遭遇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鄱阳湖等大江大河大湖持续近一个月超警戒水位。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有关地方、部门和解放军、武警官兵等共同努力,采取科学防洪、蓄泄兼筹、转移避险、妥善安置等措施,防汛抗洪抢险取得决定性胜利,最大程度降低了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李克强指出,水利设施对人民生活、城乡发展至关重要,这方面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要抓住灾后重建的有利时机,立足长远,统筹规划,汇聚国家和社会多方力量,加快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和城市防涝设施建设,力争用几年时间切实补上水利基础设施的突出短板,用更优质的工程更好造福群众。

  考察中,李克强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牢牢把住发展第一要务,更好调动各级、各方积极性,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苦干、实干中有更多成就感、获得感,增强谋发展的动力。

  李克强充分肯定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江西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扶贫攻坚、经济升级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杨晶陪同考察。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