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李荐国调研洪山村新农村建设

时间:2016-08-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红网

2.jpg

  8月25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赴娄星区双江乡洪山村调研新农村建设。他强调,洪山村在争创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过程中,一定要在 “建”和“管”的环节上起示范作用,实现“村民富、村庄美、村风好”的目标;全市的“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紧扣“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精准发力,抓基础、保基本、强产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雄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娄星区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进入洪山村后,李荐国一行在双江乡政府负责人的引导下,察看了洪家山森林公园、洪江水库,了解了村里的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去村卫生室看看。” 李荐国突然改变调研行程安排,直奔设在赤脚医生温友强家里的村级卫生室。进屋后,李荐国仔细察看了诊疗室的条件和环境,并向温友强了解了村民看病的有关情况,他对随行的市、区、乡、村四级有关负责人说,要想“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达标,卫生室等硬件设施首先要达标。接着,李荐国来到村级活动中心,先后察看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农家书屋、国学课堂等场所。一走进党建活动室,李荐国便拿起桌上的党组织生活记录本认真翻看起来。“讲了党课没有?谁来讲的?谁做的记录?”李荐国问。村支部书记易美香向李荐国详细介绍了村里上党课的情况。“能背诵入党誓词吗?”“能。”易美香稍一思索,便当场流利地背出了入党誓词。李荐国听后,笑容满面地点点头,连说“不错不错”。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李荐国听取了洪山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和双江乡新农村建设的有关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支持、帮扶洪山村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很多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荐国说,洪山村在争创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过程中,一定要在“建”和“管”的环节上起示范作用,实现“村民富、村庄美、村风好”的目标。我们要横下一条心,市、区、乡、村四级共同发力,务必确保今年洪山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验收达标。具体来说,一要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确保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二要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提供就业岗位等多种方式,努力拓宽村民致富增收的门路。三要大力兴办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四要进一步完善村里的基本公益事业,为村民办实事。五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要积极发动群众全过程参与“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告知村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的标准、村民应尽的义务,同时,市农委和娄星区要加强对洪山村创建工作的指导,共同努力创建美好家园。

  李荐国强调,全市的“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紧扣“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二十个字精准发力,抓基础、保基本、强产业,既要大力发展村组集体经济,又要努力拓宽村民致富门路,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