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习近平考察宁夏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16-07-2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网

2.jpg

  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夏,他走进贫困家庭询问扶贫措施,走到移民家里探讨扶贫成果。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地区、任何民族都不能落下。这两天,本台记者在宁夏走访,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小康路上,宁夏百姓一个都不能少。

  西海固地区曾经以苦甲天下著称,这次,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来到这里,在固原杨岭村马克俊家,总书记一句“你是我兄弟”,让这位回族同胞心里一下就暖和了。

  坐在老马家的炕头上,总书记和大伙儿一起聊变化,话脱贫。他说,头两次来,给老乡们挖个水窖,都觉得是个大难题。但现在,乡亲们都用上了自来水了。

  贺兰山下的闽宁镇是个移民镇。村民海国宝,2012年从西海固搬迁到这里,前几天,家里正准备中午饭,习近平总书记来了。

  在他家,总书记想起了20年前的事,1996年,福建成立对口帮扶宁夏领导小组,组长就是习近平。在他的推动下,两地协作实施“移民吊庄”工程,搬迁地就是现在的闽宁镇,但是当时,这地方蛮荒得大家都不愿来。

  盖房打井、筛土平田,两地政府协作,共建移民小镇,蛮荒地逐渐变了面貌,百姓也愿意下山了。搬迁户万军红,这次向到访的总书记汇报了他的新生活。

  银川的新城清真寺,有着390多年历史,在清真寺,总书记希望大家发扬爱国爱教传统,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发挥作用。教长马生明给总书记表了个态。

  新城清真寺教长马生明:为国家的发展、国家的稳定、国家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积极的最大的贡献。

  但要致富奔小康,还得让当地能造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全部建成后,年转化煤炭3000多万吨。记者走进厂区时,员工正在分享照片和视频。

  就在十几分钟前,厂里走来了习近平总书记。

  在厂里,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的事业不能停顿,因为我们这个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一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地区、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牢记总书记嘱托,小康路上,宁夏百姓一个都不能少。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