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中央文明办来长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时间:2016-06-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文明网

  

\

  张志勇一行来到沿溪镇沙龙村,了解公益救援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刘杨森林覆盖率高,道路四通八达,公益救援队在灭火、救治伤员、抗灾减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浏阳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浏阳人选择回到家乡工作。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平在沿溪学校成立了心理活动室,定期接受学生咨询,耐心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她向张志勇一行介绍了自己回浏阳工作的一些基本情况。

  

\

  张志勇一行调研华山屋场农家书屋建设。近年来,浏阳在农家书屋的建设上不遗余力,通过大量引进农民喜欢阅读的书籍,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互联网+”思维也在农家书屋的管理中灵活运用,涌现出流动书屋、云阅读、快速网络检索等新鲜元素。

  

\

  成立于2013年的沿溪学校少年宫已经成为校外教育活动主阵地,浏阳市委市政府专门组织了教育局牵头的队伍前往北京各大高校,引进了一大批优秀师资,这些优秀教师让少年宫的美术、科技、手工、足球、音乐等课程变得更加生动,青少年在少年宫能享受到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素质教育。

  6月21日到6月22日,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一行来到湖南长沙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长沙市领导徐宏源、张湘涛、曹立军参加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在历时两天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浏阳市永安镇坪头村华山屋场、芦塘村湾里屋场、古港镇梅田湖村松山屋场、沿溪镇沙龙村村部、沿溪学校少年宫、官渡镇中州屋场,实地了解幸福屋场、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建设情况。调研途中,张志勇一行认真听、详细问,实地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培育、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感受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新面貌、新气象。

  

\

  家道文化墙成为幸福屋场的重要点缀。

  

\

  松山屋场将农耕文化和稻草艺术创作有机结合。

  

\

  中州屋场坚持传统孝文化,将废旧轮胎制作成精美艺术品,配合村民笑脸墙成就和谐幸福的屋场风貌。

  

\

  村民通过图文并茂的创作,重新诠释新二十四孝的具体含义。

  近年来,长沙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培育良好风尚,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全市已建成示范性乡镇综合文化站98个,标准化社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390个,建成乡村少年宫169家、农家书屋1364家。浏阳市“幸福屋场”、长沙县“乐和乡村”、望城区“时代乡贤”和“十美”乡村、宁乡县“善行楚沩·幸福宁乡”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力作亮点纷呈,全市108个村镇(乡)获评全国、省、市级文明村镇,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先后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

  

\

  浏阳加快幸福屋场建设,展现美丽庭院的和谐人居环境。

  

\

  华山屋场以勤为本,既是民风淳朴之地,更是勤劳致富的幸福之地。

  

\

  群众大舞台成为村民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

  

\

  孔石泉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的建设,为当地注入了历史文化因素。

  张志勇表示,长沙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在湖南前列,农村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美美与共,彰显了长沙特色。希望长沙进一步深化文明村镇创建,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美好环境、养成美好品德、过上美好生活,推动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