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侯晓春到岳池调研农村电商发展与脱贫攻坚等情况

时间:2016-05-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图为侯晓春一行在岳池县电商产业园了解农产品销售情况。

  5月14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岳池县,就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以及生态猪养殖情况等进行调研。侯晓春强调,种植好毛叶山桐子、元宝枫两棵“黄金树”和推动生态养殖产业发展,是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和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各地要进一步打开思路,更新观念,坚定不移实施“种好两棵‘黄金树’、养好一头生态猪”部署,切实将生态产业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不断探索和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助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走进岳池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一件件岳池本地农产品正在通过互联网交易销往全国各地。侯晓春一行详细了解了农产品销售情况,当得知该县通过与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合作,农村淘宝等农产品电子销售服务站已经覆盖该县大部分贫困村,不仅打响了岳池本地农产品品牌,更为群众增收拓宽了渠道时,侯晓春对此给予肯定。侯晓春指出,要进一步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运用“互联网+”等全新模式,切实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同时,要积极拓宽贫困群众创业融资渠道,帮助创业群众做大做强产业,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走进吴红蓉的家庭牧场,偌大的生态猪圈舍干净卫生,一头头生态猪在由木屑、稻壳、秸秆等组成的发酵床上嬉戏。侯晓春仔细询问这种全新养殖模式带来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当得知通过生态猪养殖不仅让整个牧场变得环保卫生,更让村民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六倍收入时,侯晓春十分高兴。他说,生态猪养殖通过科学的养殖技术使猪的排泄物得到有效降解和分解,最终变废为宝实现了生态效益。通过科学养殖方式,生态猪各项指标均合格并达到欧盟标准,解决了肉食品的安全和养殖过程中的污染问题,真正达到了零污染、零排放的低碳农业标准,这样的生态产业发展方式要大力推广,各地要加大养殖户的扶持力度,带动贫困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当中,实现增收致富梦想。

  在白庙镇瞿家店村,侯晓春详细了解了该村扶贫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走进贫困村民廖廷友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侯晓春鼓励贫困村民要增强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乐观向上,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食其力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当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和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强化医疗卫生扶贫,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生活环境和医疗卫生条件,切实保障贫困群众身体健康。

  侯晓春强调,各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和创新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相结合的全新模式,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持把“种好两棵‘黄金树’、养好一头生态猪”作为产业发展方向,科学规划毛叶山桐子、元宝枫种植以及生态猪养殖规模,切实把这一创新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微生物生态种植、生态猪养殖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助推全市群众持续增收的又一优势产业。要牢牢抓住“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加快探索电商助推扶贫的途径和办法,努力开拓农村电子商务市场,推动贫困地区农业产品多渠道推广、多渠道销售,最终形成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现实效益。

  市领导严春风、肖雷等随同调研。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