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李克强四川考察心系“中国研创”与“民生微事”

时间:2016-04-2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5日下午,在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在教学楼外,研二学生王越和同学一起打出的蓝色标语,吸引了李克强总理的目光。“总理停下了匆匆的脚步,向我们挥手示意。”王越告诉记者,总理笑着许诺,下次一定品尝大家的火锅。

2.jpg

  “总理还说,希望我们将来能做出高分子材料的火锅,因为耐高温。”来自湖北的王越说,“火锅象征着热情,能代表同学们的心声,大家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他的欢迎。”

  此前,李克强走进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该实验室自主研创的世界首个石墨烯橡胶轮胎、锂电池隔膜成套新技术等成果。

  实验室核心科研团队成员赵长生说,总理在川大自主研创的科技成果展板前停留了许久。“他对‘中国研创’太了解了,甚至知道我们自主研发的首个国产血液透析器。”

  与总理的短暂交流,让赵长生感慨良多。“总理一连问了几个前沿科学问题,还鼓励我们创新和加速成果转换。”赵长生说,总理的话鼓励了包括他在内的众多科研人员,“毕竟只有中国掌握了核心技术,老百姓才能真正受益。”

  离开实验室,李克强专程前往四川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考察,他同招聘企业和毕业生们互动交流,了解今年就业市场情况,叮嘱学校不仅要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更要在做好毕业生就业中尽更大责任。

  正在校园招聘会里寻找实习机会的大三学生张倩,偶遇了李克强一行。张倩说,总理得知她才大三就到招聘会找工作时,有一些疑惑,“我跟总理说,我想一毕业就能工作,所以现在开始找实习单位。”

  张倩就读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希望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今天看了好几家(公司),没有特别合适的。”张倩说,她会继续关注学校内的招聘会,尽快找到合适的实习机会。

  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表示,川大每年会举办大中型招聘会40多场,以及各类小型专场招聘会,“不仅服务校内一万多名应届毕业生,也辐射贵州、云南、重庆等地的求职者。”

  李克强的脚步不仅为“中国研创”和“创业创新”停留,他也十分重视“民生微事”。

  26日上午,李克强视察了益民菜市成都东苑店,与民众交流,了解市场供应、农药残留检测等情况。

  乡村土猪肉摊位前,卖了一辈子猪肉的郝光荣说:“总理一来就问我肉卖多少钱一斤,平均价格是多少。”郝光荣说,总理十分关心猪肉和蔬菜的价格变化,“我当时还告诉总理,我们商家只需要带着货品,就可以‘拎包入住’菜市了。”

  益民菜市还探索“互联网+”模式,菜市另一侧的“益民生鲜·京东到家”区域内,工作人员陈万昆正通过终端设备确认网络购菜订单。“当时我向总理介绍说,以门店为中心周围3公里的客户,都能通过手机下单买菜。由门店负责拣货,京东物流负责配送,一般两小时内客户就能收到商品。”市场还特设农残检测点,免费为市民检测。

  陈万昆说,总理不时微笑点头,“他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你们通过创新模式,要让市民买得方便、吃得放心。”

  李克强对这里通过“互联网+”搭建的农产品直销大平台、降低成本表示赞许。他说,要切实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保证市场供应,严守食品安全,保障困难民众基本生活。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