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王学军深入小岗村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情况

时间:2016-03-2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安徽日报

  

  3月26日,省委书记王学军深入凤阳县小岗村调研。

  3月26日,省委书记王学军深入凤阳县小岗村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继续高举敢为人先的改革旗帜,永不满足、与时俱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常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向阳陪同调研。

  王学军首先来到小岗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了解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对该园区与安徽农业大学开展合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依托高校的人才、技术优势,围绕农产品深加工,做好产学研合作文章,努力打造具有显著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食品工业园。来到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公司,他饶有兴致地参观组培中心、育苗温室和苗木基地,勉励企业紧贴市场需求,突出特色定位,强化营销推介,走出一条旅游、生产、观光相结合的发展路子。在考察宝迪种猪科技公司、洪张健康产业园时,王学军指出,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公司+农户”等模式,引领更多农民群众发家致富。随后,他来到小岗干部学院,实地了解教学安排、硬件环境,要求深入挖掘小岗村丰富的教学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弘扬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为全省乃至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作出积极贡献。来到小岗村便民服务中心,王学军与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希望他们弘扬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共同奋斗、苦干实干,努力推动小岗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中,王学军对小岗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小岗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农村改革取得突破,村容村貌大为改观,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面向“十三五”,小岗村要立足新起点、确立新目标,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步,开拓进取,顽强拼搏,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再创小岗新辉煌。

  王学军强调,要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选准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子,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农业规模化和集约化经营,同时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响小岗村旅游品牌,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在高质量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基础上,稳妥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积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始终走在农村改革前列,用攻坚克难的勇气继续创造“敢为天下先”的成果和业绩。要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强化规划执行,完善建管机制,培育文明新风,努力把小岗村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要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眼睛向内,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利用好小岗村的品牌影响力,在更大范围集聚资源要素,激励广大群众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着力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精心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实施“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村党委,更好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