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张国伟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时间:2016-02-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大河网

  2月22日,市长张国伟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副市长冯晓仙、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张国伟一行先后到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赵村镇赵村村,实地察看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开发项目规划、扶贫搬迁工作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土桥村是国家级贫困村,该村今年计划种植400亩晚秋黄梨,让群众通过特色种植增加收入。张国伟走进该村新开垦的荒山梯田中,和海关总署驻土桥村第一书记王凯、土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学念等亲切交谈,认真了解晚秋黄梨种植规划、发展模式、销售渠道,叮嘱他们带领村民建好基础设施,加强林果管理,创新管理和销售方法,争取早日把村里的特色种植业做大,增加群众收入。

  随后,张国伟先后来到土桥村低保户李绍宗、陈见叶家中,拉着他们的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致富规划,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早日脱贫致富,要求镇、村两级进一步强化低保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低保政策,确保低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在赵村镇赵村村扶贫搬迁安置点,张国伟走进火神庙村搬迁村民郭满仓、桑盘村搬迁村民李永军家中,详细询问他们从深山区搬迁出来后的生活变化,得知他们搬迁后解决了住房困难、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问题,通过政府帮扶和辛勤努力实现了脱贫致富,张国伟非常高兴,要求鲁山县继续加大扶贫搬迁工作力度,让深山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早日全面实现脱贫奔小康。

  张国伟还在土桥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鲁山县扶贫开发工作汇报和海关总署驻土桥村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对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出要求。

  张国伟指出,鲁山县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做到了底子清、方向明,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贫困人口基数较大、贫困程度较高、脱贫环境和条件较差等问题,扶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鲁山县一定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以扶贫开发工作总揽工作全局,把全县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把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总体战,确保按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张国伟强调,一要摸清底子。要对贫困群众进行精准识别,坚持识别标准,创新识别方法,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基础数据库,为精准帮扶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找对路子。要按照中央、省、市出台的扶贫政策措施要求,科学论证、审慎决策,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扶贫路径。三要研究法子。要在选准路子的基础上,研究走好路子的方法,把帮扶思路和举措搞对,把配套措施跟上去,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四要解好扣子。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贫困问题和原因,做到对症下药,解开制约当地发展的扣子。针对贫困村普遍存在的技术和资金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县两级技术服务队伍建设,整合上级政策性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不断探索金融扶贫的有效方式,为贫困群众致富提供技术和资金保障。五要建好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好用好基层干部,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