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调研报告

李克强来宁夏考察慰问

时间:2016-02-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祝他们身体健康。

  

  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西吉县白崖乡半子沟村,看望困难群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各族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固原市原州区中庄水库,考察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小年到,年味浓。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宁夏考察慰问。

  李克强总理在宁夏的第一站,是他一直牵挂着的西海固。总理冒着严寒、踏着积雪,先后来到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中庄水库、原州区中心敬老院、西吉县白崖乡半子沟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宁夏脱贫攻坚,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各族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最是情深岁寒时。李克强对宁夏深沉的关爱之情体现在这些朴素的一问一答、举手投足间。

  【李克强与敬老院老人一起过小年吃饺子】

  李克强1日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与老人们在一起过小年。总理与坐在身旁的回族老人马安仓边吃边拉家常,称赞老人“红光满面”,还给他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随后,李克强起身举起手中的热饮,祝愿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李克强为宁夏固原敬老院送“福”“寿”】

  李克强1日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年货大礼包。他说,今天是农历小年,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重要的节日里,我们不能忘记老人。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给你们带来礼物,最重要的是这两个字——说完他亲手把“福”“寿”挂件挂在墙上。

  【李克强过小年走访敬老院,给回族老人送新衣】

  李克强帮78岁的回族五保老人海保廷穿上新衣,又细心帮他系上纽扣。1日,农历小年,李克强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看望海保廷、马正秀老两口,并给他们带来两件新衣作为新年礼物。总理对两位老人说,祝你们身体健康,新年有新气象!

  【李克强:饮水安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

  李克强1日到宁夏固原市中庄水库考察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该地区以干旱缺水闻名天下,水库建成后将解决113万人饮水问题。总理说,饮水安全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将带动当地城镇化进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工程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李克强:建重大饮水工程拔西海固贫困根子】

  李克强1日冒着零下10摄氏度严寒登上宁夏固原市中庄水库大坝,察看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总理说,西海固因严重缺水苦甲天下,历史上落在贫困最后面,现在要走在脱贫最前列。要通过建设好重大民生饮水工程,彻底拔掉西海固贫困的根子。

  【李克强西海固山路颠簸一小时入户看望特困村民】

  沿着崎岖山路颠簸1个多小时后,李克强1日下午来到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特困户王旗家中。70岁的王旗瘫痪在床,只能靠低保生活。总理仔细询问低保发放、大病医保报销等情况。深入谈到低保发放具体细节时,他特意把民政部长叫到身边,要求落实相关事项。

  【李克强勉励农村辍学生:搬迁后有机会要重返校园】

  李克强1日到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看望特困村民王进宝一家。了解到王家大女儿为照顾卧病母亲辍学,上初二的儿子立志当医生为母治病,总理说,你们要加倍努力,对得起姐姐的付出。希望搬迁后更好的环境,能让你们妈妈看病方便,姐姐也有机会重返校园。

  【李克强鼓励西海固村民:搬出去后天地就宽了】

  李克强1日考察宁夏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这是西海固最贫困的村,已被列入今年易地扶贫搬迁计划。闻讯赶来的村民聚拢在一处陡坡上,总理登上坡顶与他们交流。他询问村民是否愿搬,众口一词愿意。总理说,故土难离,但新地方照样生根,搬出去后天地就宽了!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